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团委召开全体团支书工作会议

进一步提升我院团支部书记理论素养与综合能力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与凝聚力2022年5月6日下午,我院团委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全体团支书工作会议会议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总结、部署团委其他工作学院在校班级全体团支书40余人参加会会议由团委指导老师牛伟贤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新闻视频,牛伟贤老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其次,牛伟贤老师总结团委前期工作情况,通报团支部雷锋月主题教育、五.四主题教育、新团员发展青年大学习等工作情况,并对学院团委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重点解读了活力团支部的建设标准“三会两制一课”相关理论知识进一步激发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充分发挥团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我院团委发起了“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鼓励各团支部积极组织活动,展现学院团支部的风采,活力团支部主要从思想引领(含青年大学习等)、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媒体宣传、特色活动展示等方面开展评比

最后,强调“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团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是推进从严治团的基础性工作,各团支部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各团支部要不断深化标准改革,提升团员青年积极开拓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活力,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向心力,建设一个团结友爱、勤奋好学的集体。鼓励大家积极打造活力团支部,争做魅力团支书。


   牛伟贤老师主持会议


  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新闻视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