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团委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讲座

为激发我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根据团中央的有关部署和团省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2022年4月21日晚上,我院团委在科技楼104教室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讲座,学院团学青全体学生干部、各班长和团支书140余名参加,讲座由团委指导老师牛伟贤讲授。

讲座上,牛伟贤老师以《为什么说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为主题,围绕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代代青年在各个时期做出的历史贡献,通过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青年为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义无反顾地以青春和鲜血进行抗争;阐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五.四运动内容、五.四运动取到成就及意义和五.四运动精神。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朋友寄语。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牛伟贤老师和同学们分享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返仓精彩瞬间,弘扬新时代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鼓励团员青年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

通过本主题团课讲座,团员青年们更深层次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团员青年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红色的洗礼。大家在交流中表示,将铭记先辈奋斗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奋斗足迹,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牛伟贤老师讲授团课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