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深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根据中共海南省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倡议书通知要求,2022415日,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活动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学习活动中,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阵地、班长群和班级群等方式,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线上知识竞赛,在师生群体中广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知识内容;部分班级以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在线研讨。国家安全教育课上深入浅出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向高校师生展现维护国家安全的正确行为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生动实践“国家安全 有你有我”。

同时,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观看和交流研讨形式开展,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娜主持研讨。王娜书记表示,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和法定义务。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兴衰存亡,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国家安全是国家兴盛发展的前提,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和社会安定团结的基础和保障,是国家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

通过本次活动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不是高高在上,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将从个人实际出发,躬身力行,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行动中放飞理想,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老师们积极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各班级积极组织安全教育学习


  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线上观看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