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让作品发声@2022第八届金梧奖案例火热征集中!

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国民经济数据,2021年中国经济总量达114.4万亿,同比增长8.1%,《2021年中国互联网广告数据报告》显示21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广告收入5435亿元,同比增长9.32%,增幅较上年减缓4.53个百分点,而这也是近几年的最低增幅。

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国民经济数据,2021年中国经济总量达114.4万亿,同比增长8.1%,《2021年中国互联网广告数据报告》显示21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广告收入5435亿元,同比增长9.32%,增幅较上年减缓4.53个百分点,而这也是近几年的最低增幅。

很多年后,回溯2021年,都将是一段艰难的岁月。疫情反复与多变的环境,使全世界都笼罩在不确定的阴霾中。广告作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也在数据上折射出经济走势和社会生活形态的变化。

2021年,同样是中国互联网艰难的一年,也是互联网广告市场跌宕起伏的一年。伴随流量、人口红利的褪去,监管的严格,新兴消费品牌的崛起,新流量平台和营销模式的起落,广告这一最传统的商业模式,从媒介、技术到销售,都面临解构和重构,危机四伏。

以终为始,如果从2023年回看2022年,一定也绕不开这些关键词:流量格局、电商和内容融合、品牌长期主义、新消费品牌。

流量瓶颈下,各大平台不断探寻新的增长点,广告和电商,这两个互联网经典的商业模式,更趋融合。平台、品牌、达人,崛起的新兴流量平台,不断打破内容和电商的边界。2021年,品牌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内容流量平台的营销投入明显增多,B站、知乎等各平台也可以看到品牌更精细化的布局,从电商平台到内容平台,品牌全方位构建营销生态。

品效合一、ROI,几乎成为唯一标准,但也有更多品牌重新谈论长期主义,营销不仅仅是短期的销量,更需要打造品牌。销量易逝,品牌永存。越来越多品牌回归品牌营销,关注内容,依据内容而非转化衡量投放效果。

大快消依旧占据第一份额,并持续大幅度增长,新消费品牌的兴起无疑是催化剂。对品牌而言,也从流量、内容、智能营销中台等布局,构建自身营销体系。直播、短视频、电商营销,几乎成为所有品牌主都绕不开的阵地。互联网营销,已经跳出传统广告范畴,跨越营和销,尤其新消费品牌而言,将有机会成为品牌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互联网营销,将孕育属于这个营销时代的品牌。

挑战与机遇并存,22年可能将迎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2022第八届金梧奖-移动广告创意节作品征集全面开启!

嘈杂的时代,我们更聚焦作品本身,探究趋势下的营销本质。流量喧嚣后,唯有作品发声。

金梧奖案例征集于2022年1月13日正式开启参赛通道,欢迎业内所有优秀的营销案例和作品加盟评奖。

2022年,新兴的传播渠道及技术不断涌现,广告投放形式垂直多样化,金梧奖在“营销案例组”以往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和拓展,以更专业严谨、更准确的契合品牌营销环境,新增“直播电商营销类”“游戏营销类”“音频营销类”“虚拟偶像营销类”“新消费品牌营销类”,以及营销案例组营销技术类领域在新增细分类别调整为“客户关系管理类”“数据管理/洞察类”“OTT营销”“AIOT营销”“AI营销”“智慧零售类”“程序化营销类”“小程序营销类”“VR\AR\MR营销类”征集品牌通过创新技术达到营销目的的案例,本届的“创意作品组”新设立了“UGC创意类”鼓励内容创作者,让作品发声。

2022年,金梧奖奖项设置将划分四大类:A营销案例组、B创意作品组、C工具平台组、D人物&品牌组。为确保评选的公平公开性,所有的参赛案例将均通过全面、科学、公正的评估表彰体系,由品牌方,广告公司,媒体方,学术界,营销技术创新领域等最具丰富经验的商业领袖与营销案例操盘手参与案例评审,决出所有获奖案例。

金梧奖是致力于移动互联网数字化商业的专业奖项,是中国移动营销领域数字化商业进程的推动者与见证者。同期举办金梧奖-品牌营销创新峰会,将邀请近100多位品牌营销专家、创新领袖参与主旨演讲与现场1000多位品牌管理人士参会,共话营销商业的前沿趋势探讨及实操案例的分享。

金梧奖秉承国内优秀广告奖的先进理念和运作策略,以“让作品发声”为核心,聚焦用户、媒介、内容、技术、数据等营销重要节点,为行业提供最前沿的营销视角和创新思考。

历届金梧奖吸引了阿里创新业务事务群、腾讯、京东、联合利华、麦当劳、上汽通用、东风日产、海尔、春秋航空、方太、阿里妈妈、微博、网易、网易有道、凤凰网、搜狗、小红书、什么值得买、墨迹天气、迪思传媒、时趣广告、电声营销、同立传播、趣致网络科技、睿路传播、顺为互动、爱创天杰、统一、熊猫传媒、火星文化、同道大叔、二更、青腾文化、华铁传媒等280余家品牌主、媒体公司、广告机构的参与。

延续论坛+案例大赏模式,金梧奖以论坛呈现宏观视角的方式,为品牌营销构建起高效的交流平台,目前已有超百逾家品牌、广告公司、媒体、技术公司、MCN等行业机构携近千件案例作品参与。

强大的评委团阵容

凝聚超三百多位资深品牌专家评审团的智慧,以公平严谨的评估方法彰显奖项的含金量。

大咖论道 洞见先机

金梧奖盛典期间举办顶级品牌营销峰会,国内外品牌管理知名人物,跨界顶级大咖聚首于此,论道品牌营销经验方法,发掘新生力量,透析行业格局与未来趋势。倾力筹划“金梧奖-品牌营销创新峰会”,邀请更多的品牌精英大咖,意见领袖围绕品牌发展创新多元观点碰撞,前沿趋势探讨,更多角度、经验、干货等内容输出。

参赛要求

参赛案例须是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期间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市场投放实施过的互联网营销传播案例。

报送时间

作品报送时间:2022年1月13日—2022年4月25日

所有报名、参赛资料、作品提交须在2022年4月25日之前完成,请各参赛单位完成在线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赛事日程

作品征集:2022年1月13日-4月25日

线上初审:2022年5月上旬

线下终审:2022年5月下旬

获奖通知:2022年6月初    

颁奖盛典:2022年6月下旬 上海